风吟

我们已经走完一生,接下来,请互不打扰

最后的晚宴(上)

『今天,单纯的想写个刀,Severus视角』

01

今天有七年级学生的小型毕业晚宴,一个由救世主发起的只邀请了所有老师以及部分学生的晚宴,他需要去参加。

或许这是他最后一次见他了。

Severus看着镜中的自己,依旧苍白的脸色,过长的发,大大的鼻子,还有过分深刻的皱纹……

有谁能看出他只是个还没到40岁的人?而这样的自己怎么值得被爱?

他低垂着脸,穿上搭在衣架上的黑色外套,修长的手指自上而下的扣着扣子。

所以,还是窝在自己的角落吧,那关怀不该属于你,那温暖不该属于你,他对自己说,别异想天开。

可,他还是想去看他最后一眼。

02

他踩着时间点踏进宴会大厅,坐在唯一的空位上。

这也是他踩点到的原因,不用去刻意挑选位置,不用去刻意远离或者接近谁。

他坐下,身边没有那个Potter。

他和所有人问好,眼睛扫过所有人,最后落在邓布利多身上,“那么,我们开始?”

03

席间,Severus不想去注意Potter的一举一动,可他不行。

那人即使在这么多教授面前也还是不停的给身边的女孩夹菜,温声细语,柔情蜜意。

他看得眼睛涩涩的,他想,这才是伟大的男孩该有的生活,美丽温柔又善良的妻子,还有孩子。

气氛那么浓烈,所有人都被灌了几杯酒。

因为战争结束了,他们的救世主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而他即将开始另一段幸福的生活,满含祝福。

Severus撇开视线,拿起手边的酒杯,一口喝下,其实好像也不是很难喝。

他接连喝了几杯,直到微微的有些眩晕。

他又想起了那个夜晚。

04

他忐忑了半年,他看得出年轻人眼里炙热的目光。

他害怕。

那目光越是温柔对他,越是让他害怕。

他怕再次把自己的心交出去。

他不想再感受那份痛苦。

所以他一直在做准备,他熬制魔药,让人忘却心动,忘却爱。

在他生日的那天,他成功了,他喝下了它。

门突然被敲响了,Potter拿着玫瑰走了进来。

他听到他的表白,他觉得他该心动,可他什么也没做,他被亲吻,他没有反抗。

他仅仅是没有动作却把对方吓倒颤抖哭泣,他不解,他看着对方仓皇而逃,然后返回卧室睡觉。

05

魔药总是会有期限的,他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个吻,那束火红的玫瑰,那些天长地久的誓言……

他的心开始颤抖。

当他站在Potter房间前时,他犹豫了。

他想,他不该来的,他本来就是想推开他,如今何必要给他一点点希望?

他回到了地窖,他劝自己说,离开了自己,他才能更幸福。

他不想自己想着那个人,所以他熬制魔药,占据自己的大脑,可他熬制的都是些能给他用的药。

他砸了所有的瓶子。

他意识到他的心,还是交了出去,在不留余地的拒绝了对方之后。

06

他的悲伤难以抑制的流露出来,他一杯接一杯的喝,他不想分出一点心去体会它。

它已经折磨了他那么多个夜晚。

如果有人能知道原因,那只可能是Potter和邓布利多。

前者关怀着身边的人,后者的眼里倒是多了份心疼。

“Harry,花了不少时间才追到人的吧?”邓布利多眨眨眼,有些八卦的看向救世主本人。

只见他有些腼腆的笑了笑,“她愿意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抚平我的伤痛,给我安慰,即使我拒绝。”

他挽起身边人的手,眼神落在她的身上,异常温柔,“她爱我,她把她能给我的都给我,温柔与关怀,我没法拒绝,我也渴望,所以我把我的爱给她,即使是一点,她都开心的不可思议,所以我们在一起了。”

“我的温柔,我的爱,即使我的心还没有全部收回来,但它注定会回来,并在我们的婚礼上交付给她。”

“那我们就提前祝福你们了。”邓布利多开口,开心,又带着一点点叹息。

07

Severus觉得眩晕的更厉害了,喝到嘴里的酒怎么也咽不下去。

他随着众人一同祝福,他起身,却眩晕的更厉害了,如果不是坐在旁边的教授的扶持,他一定会跌倒。

“有些喝多了,我就先回去休息了。”他笑着说,然后,甩开那人的手,跌跌撞撞的离开。

他会幸福的,他一定会幸福的,这不正是自己所希望的?所以,没有关系的,真的没有关系的。

在踏进地窖的一瞬间,他失力跌倒,可是真的好难过,压抑绝望,甚至连呼吸都开始困难。

他挣扎着从地上起来,拿起橱柜里一直作为摆设的酒,部分灌进了嘴里,可更多的顺着嘴角滑落。

直到地上散落着不少酒瓶,直到整个地窖都弥漫着一股酒气。

08

Severus反而有些清醒的坐在沙发上,他想,他该离开了。

他站起来,却又直接跌倒在地上,他想收拾东西,却把东西弄得更乱,他恨自己的失控,恨自己的一切,他亲手推开了这一切,又哪里来的遗憾悲伤?

他再一次的跌倒了,他不再试图起来,眼泪开始滑落。

他想,这是他最后一次失控了。

其实地窖也不冷,对不对?

他不会想着蜷缩起来,不会想着找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很好,他笑,然后睡去。

09

只是,霍格沃茨再也没有一位黑衣黑发黑眸的魔药学教授。

评论(7)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