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吟

我们已经走完一生,接下来,请互不打扰

【hpss】无题(完)

『战后文,原本突发奇想的一个梗,写着写着完全偏离了,一篇完,我觉得有点长。』

01

西弗勒斯觉得,死亡的过程有点漫长,他觉得自己还有意识,而且持续了很久,甚至还有着些微的疼痛感。

02

西弗勒斯知道,自己命不久矣。

他也知道,大约也不会有谁会想着来救他,更确切的说是一个也没有了,或许邓布利多会,但他已经死了,还是自己亲手杀死的。

有些可笑,这该死的过于漫长的弥留之际。梅林就是这样惩罚一个即将下地狱的人的么?

都无所谓了,他想,反正他要死了。

或许是因为这难得的放松,难得的不用考虑以后,不用考虑任何事,西弗勒斯觉得很开心,即使自己快死了。

他想起自己转交给波特的记忆,他说出了自己的罪,也说出了自己的付出,他欠波特家的,他想,大约可以还清了吧,不,或许永远也换不清,不过不重要了,他也要死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些了。

那些放得下,或者放不下的事,都该放下了,西弗勒斯觉得很欣慰。

他又想起了那个孩子,即使经受自己的百般刁难,即使面对着背负着那么多罪恶的自己,都还能表达出一丝善意,没有想着杀死他,还试图去救他。

他果然还是继承莉莉多一点,不止那双眼睛。

当然,他一直都知道那个孩子继承莉莉多一些,只是有些恨太强烈,有些爱太纠结。

或许他不该一直想着波特,可好像他这十几年来,注意的除了波特就只有魔药了。

可他没有魔药,也没有波特了,西弗勒斯觉得有些说不出的遗憾。

也许又过去了很久,他觉得他的意识开始模糊了,他想象着自己迎风站立,闭着眼,等下一阵风将他带走,他想,终于要解脱了。

03

毫无防备的,一阵刻骨铭心的痛传来,西弗勒斯忍不住闷哼出声,脖子、腰部、腿部都剧烈的疼痛着,他挣扎着睁开眼,第一时间对上了双绿色的眼睛,不是莉莉的。

短暂的愣怔后,他错开眼,开始悄悄打量四周,很熟悉的布局,是霍格沃兹的医疗翼,他似乎没死掉?

转回视线,他看到绿眼睛的男孩还盯着他看,“Po tter?”仅仅是简短的一个词,就让他觉的他的喉咙如被刀割一般,眉在不经意间深深地皱起。

“教授,你终于醒了。”

他看着那双眼睛里涌现出来的点点光彩,他听着那平静的几乎听不出来激动的声音,他感觉,眼前的男孩长大了。

不在拘泥于那双眼睛,西弗勒斯的视线开始在他身上来回打量。

头发不再凌乱,有着淡淡的胡茬儿,瘦了,也安静了。

“教授,我想你最好先不要说话,你脖子处的伤口才刚刚开始好转。”哈利开口,简单的解释着现在的情况,“现在距离你昏迷已经半年了,中间出了点小插曲,才让你的伤拖了这么久,不过会好的,一切都好起来了……”

西弗勒斯听着,有多久没有听到别人,在自己耳边啰嗦着这些日常琐事?

床边的窗透过一阵风,西弗勒斯想抬手整理有些乱了的头发,却发现自己的手被握在另一只手里,那只手的主人,很自然的抬起另一只手,帮他把乱了的发整理好。

哈利还在不停的说着,可西弗勒斯没有听进去,他觉得有些东西变了,比如他的手还在哈利的手里,而且越来越紧。

04

接下来的日子,很平静,透着点诡异的平静。

西弗勒斯几乎没有看到除了哈利波特以外的人,而他几乎只要睁开眼,就能看到他,微笑温和,小心翼翼的照顾着他。

这有些奇怪,一个波特不该这么安静,不过他没有多问,不想也不能。

伤口因为毒素的侵蚀,愈合的极其缓慢,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修养,西弗勒斯才被允许下床行走。

当他终于可以从病床上脱离出来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西弗勒斯尝试着去迈动自己的脚步,即使腿部的伤口仍在隐隐作痛,可只是前行了几步,伤口就好像裂开了一样,额头上冒着冷汗,整个人都开始颤抖,下一秒,一只手环上了他的腰,替他分担掉大半的压力。

“教授,医生说,你该运动一些,虽然这很难,但有助于你的恢复,你已经躺了太久了。”

西弗勒斯就被这么半抱着在屋子里活动着,他不是没有拒绝过、反抗过,可波特不知道为什么,强硬的很,不说话,不反驳,只是这么做着。

他想,即使奇怪,波特还是那个波特,即使安静了沉稳了,可永远不会放弃坚持。

他被搀扶到窗边,进行短暂的休息,环在腰间的手没有松开,在腰间摩挲着。

“还是这么的瘦。”

西弗勒斯打掉那只作乱的手,“Potter,你到底在干什么?”

“照顾你。”

“不讨厌憎恨想杀掉我了?”

“那是曾经。”

西弗勒斯看到了那双绿眼睛里透出一丝哀伤,所有即将出口的质问都突然没有了意义,“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哈利抱住了他,声音里带着点哽咽,“就是,突然想通了一些事。”

“比如?”西弗勒斯突然觉得面前的人还是没有长大,会脆弱,会悲伤,会想着有一个坚实的长辈的怀抱,可他只有他自己了。

似乎只剩下他还能称之为哈利的长辈。

良久,埋在怀里的脑袋摇了摇,西弗勒斯叹气,手轻轻的落在他的脊背上,“会过去,都会过去的。”

05

又经过一个多月的修养,西弗勒斯的身体终于康复了,可哈利一点都没有要走的想法,只是开始频繁外出,带着一身凌厉的气息回来,却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换成温柔。

他们会坐在一起享用晚餐,会进行简短的聊天,晚上,哈利会抱着他的胳膊,强行和他挤在一张床上。

他看着他眉间越发深刻的皱纹,看着他强打起精神,眼底却有着遮不住的疲惫,想推开他的手落在了他的肩上,轻轻的打着拍。

他想,他还是个孩子,他已经承受了太多他不该承受的东西,却从来没享受过亲情关爱,或许,可以由他来代替?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情况却没有一丝改善。

西弗勒斯几次看到他徒手捶打在墙壁上,鲜血淋漓,然后只是简单的施一个愈合咒,转过身又是微笑的面对着他。

他觉得他不能在坐视不理了,于是他拦住了哈利。

“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猜,与我有关。”

哈利笑了笑,“是与你有关。”他在西弗勒斯身边坐下,一只手很自然的握住他的手上,扯到自己腿上把玩着。

他低着头,说,“我想讨一个人欢心,你有什么办法么?”

“这不是我问话的重点?”

“可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那这与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那是你。”哈利的语气平淡,就像说的只是件很普通的事。

“因为那是你,西弗勒斯斯内普,我想讨你的欢心。”

06

“可,我是你长辈。”西弗勒斯好不容易从震惊中缓了过来,说出了第一句拒绝的话。

“或许你只是想从我这里寻求些长辈的关爱,虽然我不够格,但我好像是仅存的最后选项了。”

“或许……”

一个吻阻隔了他接下来所有要说的话。

“如果我只是拿你当长辈,怎么会想着亲吻你拥抱你?”

“如果我只是拿你当长辈,怎么会每天都想见到你,不想你离开视线,也不想离开你的视线?”

哈利抱着他,“听我说完,我用半年的时间来想你,来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足够的认真,也足够的了解我想要的。”

“只是你。”

07

接下来的日子里,所有的肢体接触都变得明目张胆。

哈利会在早晨,用一个吻唤醒西弗勒斯,会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来触碰对方。

他眼里的爱像熊熊烈火灼烧着西弗勒斯,也灼烧着他自己。

这里迎来了除他们外的第一个客人,赫敏。

赫敏的目光从一进来就落在了西弗勒斯身上,“教授,很高兴您恢复健康。”

西弗勒斯点点头,“或许我需要回避下?”他的视线转向哈利,却丝毫没有挪动脚步的意思。

“不,没什么需要瞒着你的。”哈利接收着西弗勒斯的视线,微笑着回答,然后拉着两人落座。

“外面的情况有点复杂。”赫敏开口,“你之前做的事让他们害怕了,我们努力的在消除影响,可你总是不肯出现去配合,他们在担心,在惶恐,这也是我不得不来找你的原因……”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西弗勒斯盯着哈利的眼睛,等着他的回答。

“其实,也不是很大的事。”哈利错开眼,挠挠头,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格兰杰小姐,我可能需要和波特单独谈谈。”西弗勒斯语气淡淡的下着逐客令,却透露着掩饰不住的愤怒,“我大约需要和波特先生好好的谈谈。”

08

“所以,你是决定接收我的追求了么?”哈利在门合上的刹那开口。

“转移话题并不能解决问题,Potter。”西弗勒斯冷声说道。

“可是,你也在逃避。”哈利扳过他的肩,面对着面。

“这不一样。”

“不,这一样。”

“你该去处理外面的烂摊子。”

“你又在逃避。”

“……”西弗勒斯转头,视线飘落在茶几上,没有继续答话。

哈利环住那过分消瘦的肩膀,“没什么大不了的,拒绝我或者接受我,只是你一句话的事。”

“如果你接受我,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缠在你身边了,就算你拒绝我,也没关系的,真的,我还是会死皮赖脸的缠在你身边,真的,真的没关系的……”哈利的头再次埋在他的肩上,低声的接近乞求的重复着。

西弗勒斯感到怀里人不断颤抖的身躯,他感到肩头有些微微的湿润,他怎么忍心推开?

他想,即使坠入地狱,又如何呢?

“跟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吧。”西弗勒斯开口,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他的手落在Harry的背上,轻抚着。

09

一个吻浅浅的落在了西弗勒斯唇上,然后渐渐加深,他闭上眼,不再抗拒。

他觉得自己的呼吸被剥夺,他的舌头被对方带动着不停转动,已经酸软,他被紧紧的抱在怀里,不能逃脱。

他知道他逃不掉了。

一个吻轻易的撩拨起欲望,在哈利的手落在他的扣子上时,西弗勒斯无情的把它打掉了。

“不要得寸进尺!”

“都听你的。”

“那就跟我好好说说,你这个愚蠢无脑的狮子干了什么蠢事!”

“我只是魔力暴动了下。”

“Then?”

“不小心伤了些人。”

“Then?”

“然后又暴动了几次。”

“Then?”

“我曾经是伏地魔的魂器。”

“为什么?”

“他们,把你藏了起来。”

“这是哪?”

“有求必应屋。”

“还是那么愚蠢。”

“我试过放弃你,可我做不到,每一晚,我都梦到你,躺在血泊里,奄奄一息,我梦到你被那些人折磨,即使已经没有了生机……”

“都过去了,都会过去的。”

10

“所以,你真的要和我一起面对这一切?”

“或许,你更愿意自己去?”

“不,不是的。”

“那就闭嘴。”

西弗勒斯往前走着,又突然停下,“我不介意借你点衣服拉,如果你害怕。”

“谢谢,”哈利笑笑,趁机扯过他一点衣角,“还好有教授你陪着,我真的是怕的要死。”

西弗勒斯走在前面,板着脸,哈利小心翼翼的在后面跟着,他们站在了众人面前。

西弗勒斯从容的打着招呼,透着点冷淡,哈利只是乖乖的跟在后面,带着傻兮兮的笑容。

没有人再质疑西弗勒斯是否是叛徒。

救世主疯狂的维护,甚至不惜出手伤人,谁还敢质疑!

如果说还有人能制约住那个打败伏地魔的人,那只可能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了。

看,救世主正乖乖的跟在他后面,乖乖挨训,低头认错,哪来的乖张,哪来的戾气?

11

西弗勒斯拿回了自己的魔杖。

他们脱离开人群,向地窖走去。

“我们离开吧。”

“好啊,我们可以去在法国的峡谷飞行,去奥地利的冰洞探险,看日出日落,看花开花谢,吃遍各地的美食,踏遍每一个国家……”

“设想不错,你有这么多钱么?”

“所以,求包养,Sev!”

“嗯~”

评论(6)

热度(2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