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吟

我们已经走完一生,接下来,请互不打扰

【hpss】哈利和西弗勒斯的同居日常(2)


记一次妥协与被妥协


  • 哈利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战后文

  • 人物属于罗姨,ooc属于我

  • 设定两人已恋爱同居,并且养了一只金毛犬

  • 短篇小甜饼,前后没有联系,纯属为了不起名字


正文

阳光很暖,

西弗勒斯拿着一本书,在靠近阳台的沙发坐下。一只毛茸茸的东西窜了过来,是一只金毛犬。

它在西弗勒斯旁边卧下,微摆着尾巴,把自己的脑袋搭在沙发边缘仰着头,小心翼翼地盯着自家主人,同时,喉咙里发出有些委委屈屈的呜咽声。

然后,顺利收获了自家主人的眼刀一枚。

但,作为一条狗砸,自然理解不了人类这么复杂的眼神,直接窜上沙发,大半个身子卧进了自家主人的怀里。

“真是跟你主人一样烦人!”

西弗勒斯皱眉,却也没阻止金毛犬的黏人行为。他抬起手臂圈住它,手掌在狗头上狠狠地揉了一下,熟练的动作证明这不是他第一次遇见这种事。

西弗勒斯斜靠在沙发上,继续津津有味地看着手里的书,身边被忽略的狗砸不乐意了,开始体现自己的存在感。

它先是把爪子搭在书上,然后被无情的拍了下去,再搭上去,再被拍下去,然后再搭上去,乐此不疲。

此时的西弗勒斯正看到精彩之处,有些不耐烦,空着的手直接按住那双爪子,狗砸终于消停了一会儿。

是的,它确实消停了一会儿,然后开始狂舔压制住自己的那双手,见自家主人依旧不理它,转而去舔自家主人的脸。

西弗勒斯怒了,一下把金毛犬推下沙发,抬脚踹着它推远了些,然后拿着书准备继续看,可谁知那狗砸突然嗷嗷叫起来,原地疯转了几圈,直接扑了过来。

『事后,西弗勒斯表示,“我当时吓坏了只有一个想法,千万不能用阿瓦达。”』

于是,不能用阿瓦达的西弗勒斯抬手挡在面前,卡在了金毛犬的脖子上。

被锁喉的狗砸也不会就此作罢,两条前腿抱着那只手臂,试图去咬制住自己的那只手。

西弗勒斯皱眉看着这条作死的狗砸,毫不留情推了出去,并在狗砸再次试图扑过来前,一脚踩在它的脖子上,将其压制在地上。

而正在兴头上的狗砸丝毫不顾及自家主人已经黑了的脸色,在地上扭捏着,挣扎着跟那只脚搏斗。

可也只是咬在鞋子上,没有给西弗勒斯带来一丁点的痛感,只是换来更加死命的压制,但还是被它逃脱掉了。

于是本来乖巧可爱的金毛犬化身脱缰的野马,在屋子里窜来跳去,伴随着各种东西掉落的声音,对嘴边的任何东西都乱咬一通,然后盯向了西弗勒斯手里的书……


约莫半个小时后,正坐在会议室里开会的哈利收到了一封信。

通常情况下,魔法部是不会允许一只猫头鹰在开会时间进入会议室送信的,但能送进来的一定不一般,尤其是这还是一封吼叫信。

于是,除了哈利外的一众人都很默契的低下头开始偷笑。

“部长,你还是赶快打开看看吧,能把教授气到写吼叫信的事一定不一般。”有人开口劝说,语气里满满的幸灾乐祸。

“就是,教授的事要放在第一位。”另一个人附和道。

“你们这群人,不就是想看我笑话么?”哈利气得扶额,嘴角却控制不住的勾起一抹笑,“看我被数落就那么高兴?”

“虽然我很想说不高兴,但我觉得那太虚伪了。”赫敏也跟着打岔,“这都这个月第几封了?”

“打是亲骂是爱,”哈利脸上的笑容不自觉的扩大,又补充了一句,“你们这群单身狗懂什么?”

“我不是单身狗,我也理解不了,”赫敏没好气的接了一句,实在是理解不了这两个人是怎么做到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但我知道,再不打开,某人今晚可能就要睡沙发了。”

哈利只好止住自己想辩解几句的想法,打开了那封吼叫信,独属于魔药教授的声音传来。

“哈利波特,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回来,管好那只跟你一样愚蠢好动的狗!”

那封信念完这段话,把自己折成了纸飞机,精准的扎到哈利的头发上,然后炸成了碎片。

……

“想笑就笑吧。”哈利对着一众下属说,有些无奈,他抬手摆弄着自己的头发,试图把那些纸屑弄掉。

“那我先走了。”他无奈的看了看这群偷笑的人,转向赫敏,“敏,接下来你来主持,照刚才拟定的方法,再商讨下细节,把最终结果给我就好。”

“知道了,快走吧,又不是第一次了。”

“就是,快回去哄教授吧。”

“千万不要犹豫,快回去。”

“对,万一让教授知道是我们绊住你不让你回去,我们可就惨了。”

……

听着自己那些同事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哈利忍不住了,“我家西弗哪有那么不讲理?你们这群人很有必要送回去再重修一下魔药课。”

“不不不,不用了,教授他一直都很讲理,非常讲理,简直没天理……”某位突然嘴瓢的同事,被旁边的人一把捂住嘴。

“哈利你快回去吧,我们会好好完成任务的。”赫敏赶在哈利开口说话前开始赶人,“教授还在等你呢!”

看着一众人期盼的目光,哈利只好闭上嘴巴,转身离去。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